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學增能延續計畫-計畫目標

本計畫獲教育部106年補助款:1500

一、整體計畫目標

() 成為台灣技職教育的特色學府:

    面對嶄新的科技新世紀,引進企業資源協同教學,建立產業實務交流,增進教育效能,強化學生競爭力,落實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特色。長程計畫為建設智慧型校園 (icampus)及服務,以提升學校經營績效及競爭力。期能以優質精緻之教育發展為學生建立高品質之學習環境,以呈現亞東人擁有4C3H的特質、技術與內涵,符應培育國家高競爭力專業人才之需求,增益國家社會福祉。

() 培育六育基本素養的優質學生:

    培育學生具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技」六育基本素養、基本能力技職教育以培養產業所需人才為目標。本校學生之基本素養為:「以德為根本的人文素養」、「以智為經緯的專業素養」、「以體為生命的永續素養」、「以群為實踐的服務素養」、「以美為陶冶的藝術素養」、「以技為致用的技術素養」。

() 深化4C基本特質的亞東特色:

    本校不僅加強學生基礎學科能力及通識教育學養外,更以4C(創意Creativity、關懷Consideration、溝通Communication、合作Cooperation)、3H(巧手工藝、知識創新、人文關懷)作為亞東人的基本特質,將其築基在四大基本能力,應用科技及創新能力、跨領域團隊合作能力、思辨與問題解決能力、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能力,除嵌入各學系專業人才培育內涵,並賡續「教學卓越及務實致用」之精義,強化教學品質,並以邁向科技大學為鵠的。

 

二、計畫架構

()校推動及執行教學增能計畫之組織架構圖(含執行及管考機制)

校推動及執行教學增能計畫之組織架構圖(含執行及管考機制)

() 學校教學增能計畫結構圖(含總計畫及各分項計畫)

 學校教學增能計畫結構圖(含總計畫及各分項計畫)

 

三、執行策略

    本校依據校務發展總藍圖執行,採PDCA(PlanDoCheckAction)之行動策略檢核教學、學習與總體教育成效,如下圖。

 計畫執行策略及架構

 

 

瀏覽數: